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中国寻找最大射电望远镜的科学主管

建在贵州偏远山区的 500 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于去年 9 月 25 日正式投入使用,但中国面临的一个挑战是本国天文学家没有人有经验管理如此庞大而复杂的设施。中科院从今年 5 月起在西方期刊上发布招聘广告,但至今还没有合格应聘者。中科院寻找的是有至少 20 年经验的科学运行主管,将为这个职位提供 800 万人民币的研究资金。候选人需要有世界级研究机构和大学的教授职位或相当的高级职位。得州农工的天文学家 Nick Suntzeff 说,大多数美国天文学家都不喜欢到海外工作,比如智利的望远镜也很难找到美国应聘者,智利更美丽,人也非常友好。到中国工作的不利条件可能还有需要学习中文,应对拜占庭式的官僚制度。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