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早期希腊文明起源的 DNA 线索

古希腊是欧洲最早具有书写,达到更早文明所不具有复杂性的文明。构成这个早期文明的人口来自何处? DNA 数据给出了一些答案。根据发表在《自然》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研究人员分析了古希腊青铜时代的遗骸,发现了北方和东方人口早期文化接触的现象。对遗骸的 DNA 的分析发现,大部分人是当地人,一小部分人来自高加索山脉或伊朗,此外还有一部分来自北方的草原游牧牧民,这一结果与当时欧洲发生的大迁移相吻合。研究人员认为,多波移民的浪潮带来了文化冲击,可能推动了创新,向希腊引入了新的文明元素。研究人员没有发现来自古埃及东地中海移民的证据。这能从语言中找到一些线索,希腊语言属于印欧语系。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