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硅谷的新泡沫

.COM 时代的泡沫现象再现硅谷。你不一定需要利润或付费的客户来吸引投资者兴趣,而只需要热门细分市场的 “用户”。围绕这些市场出现了动人的故事(可穿戴设备、电动汽车、共享经济)。公司通过渲染这些故事的宣布,向市场传递有关自身 “价值” 的信号。风投资本家和私人股本投资者通过在越来越高的估值下买入,继续吹大这个泡沫。基于故事和事实的估值所带来的这些虚拟资金,被用来支付高得离谱的薪资。接着这些将扭曲泡沫经济中的房地产、服务和劳动力的价格。投资于新事物的问题是,一般只有少数几家公司成为赢家。真正的赢家可能是一小部分类似亚马逊、谷歌、Facebook 和苹果的平台巨擘,它们可以利用网络效应收集并控制数据,数据已成为当今数字经济的新油田。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