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中年发福可能与激素相关

中年发福可能与 FSH 生殖激素相关。长期以来,人们认为这种激素的作用仅限于繁殖。FSH 激素可以促进女性卵子和男性精子的产生。研究人员已知当女性的卵巢在更年期前开始逐渐丧失功能之际,血液中 FSH 的含量会上升。与此同时,女性开始出现骨质疏松。他们猜测 FSH 可能是骨质疏松的罪魁祸首,因此创造了一种阻断 FSH 激素的抗体,对已被切除卵巢的雌性小鼠使用。由于小鼠根本不会产生雌激素,所以应该已经开始出现骨质疏松。事实上,这样的小鼠中的骨髓中通常充满脂肪,而不是产生骨骼细胞。但在实验室中,接受抗体的小鼠没有产生充满脂肪的骨髓,而且令人惊讶的是,它们还丧失了大量的脂肪。在另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给予健康更年期前女性一种阻止雌激素和 FSH 生产的药物,使她们处于可逆的更年期状态。在五个月内,这些女性的脂肪向腹部的移动平均增长了 11%。她们每天的热量燃烧减少了50卡路里。停止服用药物或增加雌激素这一效应会逆转。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