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一千年前德国食物揭示维京人的长途贸易路线

挪威鳕鱼到达德国的时间可能比人们之前预想的早数百年。而这多亏了富有创造性的维京人。1200 年前,他们就学会利用冻干技术让鳕鱼在长途航行中保持新鲜。根据发表在 PNAS 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研究人员分析了 15 个古代鳕鱼样本的 DNA。这些样本来自西北欧洲的 5 个地点,其中最南部的是德国海特哈布。通过将这些古代 DNA 和来自约 170 个现代鳕鱼组织的遗传物质进行比较,研究人员推断来自海特哈布的 4 个鳕鱼样本起源于北极圈东北,紧挨着挪威的最北端。这表明挪威维京人的船只会运输鳕鱼,但这一旅程长达 2000 公里将需要至少 1 个月。为了保持鳕鱼新鲜,他们知道了如何将鱼冻干。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