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CRISPR 让猪成为更好的移植器官捐赠者

移植由猪捐赠的器官正接近成为现实。根据发表在《科学》期刊上的一项研究,eGenesis、浙江大学、云南农业大学、奥胡斯大学、重庆第三军医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利用 CRISPR 基因编辑技术创造出首批对器官移植而言无 “毒” 的猪。eGenesis 联合创始人和首席科学执行官杨璐菡表示,“我们的工作从根本上解决了异种器官移植中异种病毒传播的风险问题,这批猪是奠基性的一批猪种,将来异种移植有望被安全地应用到临床上。”全世界大概有 200 万人需要器官移植,但是器官捐献的数量远低于需求。猪器官因为大小和功能与人类器官类似,被认为可能适合移植。1990年代,科学家曾尝试异种器官移植,但试验发现,猪器官在人体内不仅存在免疫排斥问题,还可能存在 “毒” 性,因为猪基因组里含有内源性逆转录病毒。在最新研究中,杨璐菡等人结合使用 CRISPR 工具和小分子药物,成功修改了猪原代纤维细胞基因组中 25 个基因位点。然后,像培育世界第一只体细胞克隆动物 “多利” 羊那样,研究人员通过细胞核移植操作,利用修改好的猪纤维细胞制造出猪胚胎,并植入母猪体内,最终诞生出世界首批内源性逆转录病毒被灭活的猪。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