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政府的保护不利于中国科技企业走出去

虽然中国主要互联网巨头的市值逼近甚至超过美国的主要竞争对手,但中国科技企业的国际化步伐仍然非常缓慢,《金融时报》认为一个原因是政府的保护不利于中国科技企业走出去。中国所有成功的大型互联网公司或多或少都受益于将硅谷最优秀的科技公司排除在外的努力。缺乏真正的国际竞争,使中国互联网公司可以放手获利于世界最大在线市场的崛起。然而政府保护也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最终可能伤害其原本想要帮助的公司。在政府审查框架下生存的中国 “内联网” 取得的成功,使中国科技行业的一些冠军企业傲慢自满,并倾向于在海外收购上开出过高报价。中国科技公司无法在中国互联网的花园围墙外复制它们在国内的实力或者规模。在国内,它们的服务依托国有银行和物流行业。它们还获得了廉价贷款和土地等优惠监管待遇,国家非常依赖这些公司缴纳的税收、提供的就业增长和对公民的网络监视。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