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中国科技公司竞相开发智能语音助手

因为中国独特的方言环境,世界其它地方流行的语音助手很难进入中国,而中国科技公司则在竞相开发自己的智能语音助手,试图抢占市场。Ovum 的数据显示,去年投入使用的中国制造数字助手约为 4300 万台。数字助手是科技公司把消费者拉入自己的生态系统、让他们逗留更长时间——打电话、购物、听音乐或导航——的最新手段。分析师理 Richard Windsor 表示,中国受益于处女地的地位。这里几乎不存在外来竞争,原因既在于市场受保护,也在于中国的语言(中国有上百种方言)。但分析师们对于中国未来对数字助手的接受度有多大存在分歧。分析师认为,腾讯的语音助手有望脱颖而出,因为腾讯的微信非常受欢迎,许多人经常是使用语音口述而不是手写文字消息。分析师还指出,与智能手机不同的是,作为一种地域化的业务,中国的语音数字助手很难形成规模。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