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黑客并非“神通广大”

在阅读安全相关的新闻时,我们常常会以为新闻背后的黑客个个神通广大,事实并非如此。黑客大多数情况下使用的都是简单的方法。和其他所有罪犯一样,他们往往是狡猾的机会主义者。欧洲刑警组织顾问、萨里大学教授 Alan Woodward 指出,黑客攻击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只需找到勒索软件、间谍软件或垃圾邮件等等黑客工具并释放出去,然后等鱼上钩即可。你收到尼日利亚王子白给你钱的诈骗邮件的原因在于,仍然有人前仆后继地上当受骗。尽管受骗者数量极少,但也足以让诈骗犯挣到大钱。网络罪犯还会使用社会工程技术,从而使得他们的诈骗手段更加廉价,危害性也更大。例如,他们会引诱我们点击能引起我们兴趣的链接。上述事实表明:人们心目中似乎掌握着魔法般黑暗力量的黑客形象实际上是站不住脚的。事实上,很多黑客攻击行为都是由技术能力很一般,并且十分懒惰的人干的。流行文化中的黑客形象 --气定神闲地打开笔记本电脑,轻松侵入五角大楼的计算机系统,实际上并非如此。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