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研究人员发现了关闭英特尔 ME 的方法

Positive Technologies 的研究人员发现了关闭英特尔 Management Engine(ME)的方法。自 2008 年起,英特尔处理器平台都内置了一个低功耗的子系统 Management Engine(ME),它包含了一个或多个处理器核心,内存,系统时钟,内部总线,保留的受保护内存,有自己的操作系统和程序,能访问系统主内存和网络。ME 能完全访问和控制 PC,能启动和关闭电脑,读取打开的文件,检查所有运行的程序,跟踪按键和鼠标移动,甚至能捕捉屏幕截图。英特尔称 Management Engine 是远程管理方案,而批评者认为它其实就是秘密后门。研究者多年一直在寻找方法关闭 ME 组件,直到现在 Positive Technologies 的研究人员在固件代码中发现了一个隐藏的比特,如果其值发生翻转将会禁用 ME。该比特被标记为 reserve_hap,旁边的注解将其描述为“High Assurance Platform (HAP) enable”,High Assurance Platform (HAP) 是 NSA 的一个程序,描述了一系列运行安全计算平台的规则。研究人员认为英特尔是根据 NSA 的要求加入了关闭 ME 的值,NSA 可能需要在高度敏感环境运行计算机时关闭 ME。已经有人发布了一个补丁(未经测试)去改变 HAP 的值。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