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银河系中心可能有第二个黑洞

天文学家发现有证据显示银河系中心存在一个中等大小的黑洞。如果这一发现得到证实,那么它暗示银河系是通过吞食较小的邻居壮大的。因为黑洞不发射光,所以它很难被直接观察,但可通过对附近天体的影响而间接探测。小型黑洞如双星系统中黑洞吞噬伴星,以及超大质量黑洞都能通过这种方法观察。但中等大小的黑洞不在此列。至今探测中等大小的黑洞最佳方法是极亮 X 射线源。去年日本庆应义塾大学冈明友治领导的团队报告在银河系中心附近探测到一个奇特的分子云团,编号为 CO-0.40-0.22,其运动速度变化巨大,他们怀疑其中隐藏着巨大的天体。模拟显示其中存在一个 10 万倍于太阳质量的黑洞。本周一,冈明友治和同事在《Nature Astronomy》发表了对 CO-0.40-0.22 的最新论文,报告在云团中心附近发现了一个致密的气团和一个微弱的射电波源,其光谱类似人马座 A*——被普遍认为是银河系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但亮度是其 1/500,冈明友治认为它是一个中等大小的黑洞,它被取名为 CO-0.40-0.22*。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