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大数据让计划经济复活?

对于苏联在经济方面的落后,有历史学家认为一个原因是中央计划者在处理海量数据方面的无能。在大数据时代,计划经济有可能以一种全新的形式复活吗?在中国,一些人似乎这样认为。中国仍坚持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同时正在发展世界上最具活力的数据市场之一。去年马云表示,新技术提供了以几乎难以想象的规模收集和处理数据的手段。马云在一次经济会议上表示:因此,大数据将让市场更加智能化,使得计划和预测市场力量变得可能,让我们能够最终实现计划经济。一些中国经济学家走得更远。在近期发表的一篇论文中,王彬彬和李晓燕认为,一种混合经济可以建立在 “计划主导型市场经济体制” 模式之上。虽然这种混合经济在理论上或许没毛病,但其在现实世界中的可行性存在疑问。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