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学者指控 Google 试图专利公有领域技术

一名波兰学者指控 Google 试图专利名为“非对称数字系统(ANS)”的公有领域技术。波兰助理教授 Jarosław (Jarek) Duda 在 2006 年到 2013 年之间开发了这项技术,早在 2007 年他就在 arXiv 上发表了一篇为 ANS 奠定基础的论文,2009 年他正式发表了 ANS 论文,2013 年他发表了在压缩算法中运用 ANS 的论文。如今, Duda 的 ANS 技术已被多种数据压缩系统采用,包括苹果的 LZFSE、Facebook 的 Zstandard 和 Google 的 Draco 3D。ANS 技术以最小化数据损失提供了更快的解压缩速度。由于 ANS 的潜力,多家企业试图专利这项技术,其中之一就是搜索巨人。Google 在一百多个国家申请了 ANS 相关专利。Duda 称他在公有领域发表所有的 ANS 论文就是为了防止它变成法律雷区。他指出,Google 知道他的工作,他甚至帮助 Google 雇员为视频文件压缩实现 ANS。他请求 USPTO 和 WIPO 拒绝 Google 的专利申请。Google 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