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VoIP 为什么至今仍属于灰色地带

上周 WePhone 创始人苏享茂遭前妻勒索或者有说法是骗婚再勒索而自杀一事引爆了社交媒体,无数人都在争论程序员太天真连明显的骗局都看不出来。根据苏享茂发表在 Google+ 上的遗言,前妻发出了两大威胁:其一是他偷税——中国的高税负使得偷税漏税是个极其普遍的现象;以及 WePhone 这个 VoIP 服务是灰色运营——这确实是一个令人感到不解的问题:VoIP 为什么至今仍属于灰色地带?WePhone 服务本质上和 Skype 一样,Skype 在中国的落地依赖于国有运营商,最早是 TOM-Skype 如今则是光明方正。在一个语音甚至视频信息可以随时发送的时代,中国监管机构限制发展 VoIP 的理由已经完全站不住脚了。媒体几年前就呼吁解禁 VoIP,但攸关垄断性国企的利益使得它至今没有动机去改变现状。另外,WePhone 的开发商写的是“创新工场(Innovation Works)”,但不清楚究竟和创新工场有什么关系,这家公司还开发过一款 VPN 服务。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