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新西兰华裔议员遭到反间谍机构调查

新西兰安全情报局对中国出生的新西兰国会议员杨健展开调查。今年 55 岁的杨健在 32 岁前一直生活在中国。他在新西兰的官方简历没有写明他在中国的具体教育经历或军事背景。1978 年,杨健考入解放军空军工程学院(现更名为空军工程大学)攻读本科,主修英语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之后杨健考入洛阳解放军外国语学院攻读硕士,洛外隶属总参三部,这所学院专门培养情报军官和间谍。从洛外毕业之后,杨健于 1988 年至 1989 年在南京大学 - 约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学习,该中心当时也主要培养情报官员和安全部官员。1989 年至 1994 年的经历未知。在奥克兰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杨健否认他当过间谍,但承认自己培训过后来成为情报官员的人,“我只认为,他们在通过中国的通讯内容收集信息。如果你那样定义的话,那么他们就是间谍。但对我们来说,这只是在收集信息。”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