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Edward Snowden 称希望犹在

Edward Snowden 接受德国明镜的采访,讨论了广泛的话题,包括他的泄密、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黑客攻击,重回美国等。Snowden 认为大规模监视违反了法律,如果情报机构能局限在真正的威胁上那么他们能做出有利于社会的事。他指出,情报机构至今没有提供证据证明他们的大规模监视确实阻止了一些恐怖袭击。他承认自己的泄密并没有给政府带来多大的改变,但从某种程度上推动了通信加密。在 2013 年之前,大多数新闻网站都不知道加密是什么,而今天端对端加密已经成为默认,年轻一代也比上一代人更关心隐私。对于今天社交网络开始与政府合作打击恐怖主义和仇恨言论,Snowden 认为企业不应该干政府的工作,如果企业跨过了这条线将会以难以预见的代价造成难以预料的后果。他认为这是非常危险的:Google 成为互联网上的警长,决定法律是什么。Snowden 谈到自己曾处理过中国黑客入侵案例,他说中国黑客一般不会很好隐藏痕迹,他们打破窗,拿走一切能拿走的东西,笑着离开。但即便如此,他们也不会直接发动攻击,而是借助于世界各地的跳板,但你仍然能根据痕迹跟踪下去。Snowden 称他现在是俄罗斯的合法永久居民,这相当于绿卡,可以无限期续期。但他不确定俄罗斯未来是否会允许他继续留在该国,因为他常常在社交媒体上公开批评俄罗斯。Snowden 称他的女友仍然和他在一起,父母也经常来看望他,他希望有一天能回到美国。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