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中国宣布数字货币交易平台不合法

在宣布 ICO 非法之后,中国政府开始将目标转向数字货币的交易平台。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了《关于防范比特币等所谓 “虚拟货币” 风险的提示》,称交易平台无合法建立的依据。公告称: “比特币等所谓 “虚拟货币” 缺乏明确的价值基础,市场投机气氛浓厚,价格波动剧烈,投资者盲目跟风炒作,易造成资金损失,投资者需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值得注意的是,比特币等所谓 “虚拟货币” 日益成为洗钱、贩毒、走私、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工具,投资者应保持警惕,发现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应立即报案。投资者通过比特币等所谓 “虚拟货币” 的交易平台参与投机炒作,面临价格大幅波动风险、安全性风险等,且平台技术风险也较高,国际上已发生多起交易平台遭黑客入侵盗窃事件,投资者须自行承担投资风险。不法分子也往往利用交易平台获取所谓 “虚拟货币” 以从事相关非法活动,存在较大的法律风险,近期大量交易平台因支持代币发行融资活动 (ICO) 已被监管部门叫停。各类所谓 “币” 的交易平台在我国并无合法设立的依据。”下一步可能是要关停各大交易平台,中国比特币等数字货币交易可能将不得不转向地下或海外。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