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男性比女性聪明?

wmr 写道 " 女性大脑比男性大脑小,智力与大脑容量有关,那么女性的智力应该会低一些。但是,很多心理专家都说男女智力一样。1994 年,Richard Lynn 教授发表了 “男女智力差异的发育理论”,说男女在 15 岁前智力一样,之后,男的智力就更高了。原因是:男性比女性发育晚。到了成年期,男性的各种智力分数逐渐显示出优势,智商比女性高 4 点。除了智力分数比较的证据外,其他证据还有:男性获奖更多、男性下棋下得更好、高级工作里男性更多。他还发现,很多学术权威错误引用了韦氏智力量表中的男女表现差异。" 注:Richard Lynn 的研究自发布后就受到质疑,被认为存在严重缺陷,包括选择性的使用有利于其观点的数据。有兴趣的可阅读 Stackexchange 上的相关讨论。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