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个人仍然能抵制技术的扩散?

在手机诞生之初,它被视为是一种新的通信手段,你可以接受或拒绝。但不久之后,手机成为了现代生活的一部分,没有手机会让人感到恐慌,手机从“你可拥有的一种便捷式通信设备”变成“你必须拥有的一种便捷式通信设备”,这些设备从仆人升级为主人。农业革命也是如此,在狩猪采集时代,人们工作的时间更短,但在农业诞生之后,我们需要花更多时间无微不至的去照顾农作物。计算机、智能手机和电子邮件的发明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焦虑。用反科技恐怖分子 Ted Kaczynski 的 1996 年宣言来说,一旦引入一种技术创新,人们会对它产生依赖, 感觉再也离不开它,除非它被更先进的创新所取代。不仅个人对它产生依赖,更重要的是整个系统也对它产生依赖。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