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民营科技巨头崛起给北京带来新的问题

中国的科技巨头腾讯和阿里巴巴正变得过于强大,对经济越来越重要。过去几个月中国政府对它们发出了多次警告。政府面临一个两难局面。一方面,民营科技巨头的崛起符合推动中国经济转向消费和尖端科技的大方向。另一方面,这一趋势难免具有颠覆性,危及数以万计的就业岗位,并扩大了与笨拙臃肿的国企之间的差距。分析师表示,在对科技巨头们发出警告的同时,政府还要求科技巨头帮助国企进入数字时代。上个月,阿里巴巴 、腾讯、百度、京东和滴滴出行在内的 14 家中国大型科技和互联网集团宣布向中国第二大移动通信运营商中国联通投资 117 亿美元。一位该交易的参与者将投资方名单描述为中国 “互联网界的名人录””。一位参与者说,这更像一个相关企业无法拒绝的报价。“你不能说‘不’,但你能限制自己不得不说‘是’的次数吗?” 他们问。此外科技企业开始直接与政府合作开展项目。“他们始终掌握着审查权,” 一名科技行业的律师表示,“如今我们正在迈向互联网完全由政府控制和监视的时代。”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