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研究建议恢复大熊猫的濒危保护等级

2016 年 9 月,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宣布不再将大熊猫列入濒危物种红名单,它的受威胁等级从 “濒危” 降为“易危”。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称,来自一系列全国调查的证据显示大熊猫的数量不再下降而是开始增加了。现在,中科院的研究人员在开放获取期刊《Nature Ecology & Evolution》上发表论文,建议恢复大熊猫的濒危保护等级。对过去 40 年的卫星数据的分析发现,目前中国大熊猫面临栖息地破碎化及种群隔离的风险,栖息地状况不容乐观。研究发现,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和气候变化等因素,导致大熊猫栖息地被不断分割为越来越小的区域。栖息地破碎化和种群隔离一直是重要的威胁。目前,现有大熊猫种群仅有存在于 6 座山脉中的 30 个孤立种群,其中 18 个种群所含大熊猫数量不超过 10 只,并面临灭绝的高风险。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