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中国消费信贷激增

在国企和地方政府大举借债推动发展之际,中国消费者也在快速借贷,比如买房买车通常都需要贷款。央行的数据显示,自去年初政府开始鼓励向家庭发放更多贷款以来,消费信贷增长了将近 50%。其规模可能还会大幅增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其预计,到 2022 年,中国的家庭债务占经济总产值的比例将比 10 年前高一倍。就数额而言,住房抵押贷款占中国新增家庭贷款的绝大部分,从而为房价的飙升推波助澜。从百分比来看,汽车贷款增长得更快。此外,在这个崇尚现金交易或线上交易的国家,信用卡债务规模日益增大。但中国的家庭债务规模低于美国,美国家庭债务规模相当于年度经济总产值的四分之三。在中国则是不到一半。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