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读脑术不应该用于解决犯罪问题

大脑波纹检测技术打击恐怖主义和犯罪活动的潜力正引发日益增长的兴趣,虽然目前它远不那么可靠。它通过使用脑电图去阅读大脑电活动,尝试识别名为“P300 反应”的现象。“P300 反应”能对熟悉的刺激产生不受控的可测量的响应。举例来说,一把匕首被用于谋杀,警方向否认犯罪的嫌疑人展示匕首照片,如果对方熟悉这把匕首,那么“P300 反应”会产生识别响应,意味着嫌疑人在撒谎。不难看出,执法机构为什么会对这项技术着迷。但这项技术的使用令人担忧。犯罪法博士 Paul McGorrery 在 The Conversation 发表文章认为这种读脑术不应该用于解决犯罪问题,因为它威胁到了三大权利:隐私权,拒绝自证其罪的缄默权和自由思想的权利。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