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中国开通量子密钥分发的京沪干线

官媒宣布世界首条量子保密通信干线——“京沪干线”今天正式开通,加上量子卫星组成了天地一体化广域量子通信链路。这里所指的量子通信是指量子密钥分发(QKD),京沪干线全长 2000 公里,连接北京、济南、合肥和上海四个城市,使用 QKD 加密和解密数据。报道称,中科院院长白春礼白春礼使用量子加密视频会议系统与安徽省省长李国英进行了通话,并向合肥、济南、上海、南山等地的科研人员代表表达了问候;同时在现场通过 “墨子号” 量子卫星与奥地利地面站的卫星量子通信,与奥地利科学院院长 Anton Zeilinger 进行了世界首次洲际量子保密通信视频通话。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