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新研究认为我们没有生活在计算机模拟中

我们是否生活在计算机模拟的宇宙中?未来的文明如果掌握近乎无限的计算资源后是否会创造一个模拟宇宙?牛津大学的两位理论物理学家给出了否定的答案。这一结论来自于对量子霍尔效应的计算机模拟研究。Zohar Ringel 和 Dmitry Kovrizhi 在《Science Advances》期刊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指出,由于计算复杂性呈指数级增长,用量子蒙特卡罗方法模拟量子霍尔效应在理论上是不可能的。如果计算复杂性随着模拟的粒子数量呈线性增长,那么粒子数增加一倍模拟所需的计算资源也增加一倍;但如果是指数级增长,那么每增加一个粒子计算资源就要增加一倍。他们计算发现,储存大约 200 个电子的信息所需的计算机内存在物理上需要的原子数就超过了现有宇宙的原子数。所以我们不太可能生活在类似《黑客帝国》所描绘的计算机模拟中。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