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我们的大脑能被科技公司劫持

创业家 Justin Rosenstein 修改了他的笔记本电脑,屏蔽了 Reddit 和 Snapchat,他将对社交网络的上瘾比作是海洛因,严格限制 Facebook 的使用。这还不够,他购买了新的 iPhone,让助理设置了家长控制功能,禁止下载任何应用。Rosenstein 是硅谷越来越多抱怨注意力经济的异端之一,他曾在 Google 工作期间帮助创建了 Gchat,在 Facebook 工作期间帮助创建了“点赞”。Leah Pearlman 是当年这支“点赞”团队的项目经理,如今她也对点赞及其它社交网络的上瘾“反馈回路”日益感到不满。这群硅谷的年轻弄潮儿与自己的产品断绝关系,并将子女送到禁止使用 iPhone、iPad 甚至笔记本电脑的硅谷学校。《Hooked: How to Build Habit-Forming Products》一书的作者 Nir Eyal 指出,社交网络产品和服务的使用已经变成了某种强迫行为,而这也是产品设计师设计意图。他认为我们应掌握控制权。但我们真的能控制?前 Google 雇员 Tristan Harris 如今是科技行业是一位直言不讳的批评者,他说,“我们都被塞进了这个系统,我们的大脑能被劫持,我们的选择并没有我们以为的那样自由。”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