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中国科技企业向党靠近

在十九大召开之际,曾经不愿表露任何政治倾向的中国科技行业,如今对于自己与中国共产党之间的关系也变得越来越公开化了。包括新浪和百度等科技巨头在内,超过 35 家中国科技公司都在近年内悄然组建了党委。各公司党委负责对公司的日常运营进行评估,以确保公司发展方向没有偏离党的目标,但由于顾虑到这些党组织的存在可能会使外国合作方和投资者疏远了公司,因而各公司党委往往未受到大肆宣传。但如今科技企业越来越爱宣扬其与中共之间的关系。中国市场研究集团总经理雷小山 (Shaun Rein) 表示,为了继续受到政府支持,中国三大科技集团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一直谨慎地向党展示忠诚,“(这几家集团)目前几乎比国企更有实力,但政府相信它们会听从召唤,无论监管机构想让它们做什么,它们都会照办。”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