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张忠谋认为中国半导体产业需要时间才能赶上

计划在 2018 年退休的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接受采访谈论了中国的半导体产业。中国过去几年向半导体行业投入了大量资金,如在 2014 年成立了规模达到了 200 亿美元的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张忠谋认为在短期内这些投资看不到多少成果, 他认为这个和 “学习曲线” 有关系,美国、韩国,还有台湾、日本的 “学习曲线” 已经下来了。中国要想赶上没那么容易。“学习曲线”的意思就是说你已经积累了很多经验,这些经验给你带来创新和降低成本的机会,利用这个机会,就会在技术和成本削减方面,继续领先于你的竞争对手。三星、台积电、英特尔的确是抓住了机会。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