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IMF 报告称中国收入不平等增加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报告称美国、中国和印度收入不平等问题恶化值得关注。IMF 研究表明,至 2015 年左右,中国前 10% 的收入阶层占有全社会财富的超过 2/3,不平等程度接近美国。美国在 2015 年的基尼指数是 0.45,而根据胡润的报告,中国最富有的 2130 名富豪的财富总和达到了 2.6 万亿美元,与英国的经济总量相当。对于减少不平等,IMF 建议各国使用财政政策,使其在税收方面更具 “累进” 性质,并在支出方面扩大转移支付,发挥二次分配功能;一些国家可以考虑“全民基本收入”(UBI);另外,应着重消除教育和医疗领域的不平等。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