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为 BLU 提供固件的广升被指悄悄安装恶意程序

BLU 的廉价智能手机曾因为使用上海广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固件 OTA 更新服务而引发争议,现在它的手机再次因为广升的固件而引发关注。BLU 的客户反映他们购买的手机开始显示广告和未经同意安装应用。BLU 的技术支持认为是客户不小心安装了恶意应用,但安全公司 Lookout 的调查证实这次事件又与广升的固件有关。使用广升固件 build 13 的 BLU Studio X8 HD 手机运行了广告程序,新固件 build 15 则没有发现这一行为。广告程序是通过广升的广告后端平台下载的,广告程序能自动 root 设备作为系统应用安装使其很难被卸载,它除了会显示广告外还会悄悄安装其它应用。BLU 尝试向用户推送新版固件来解决这一问题,但感染了恶意程序的手机无法从 build 13 升级到 build 15。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