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中国将建全国面部识别系统能在数秒内识别任何公民

阿里巴巴旗下的《南华早报》报道,中国正在建造世界上最强大的面部识别系统,能在三秒内识别任何公民。系统的目标是以 90% 的精度匹配一个人的脸部和他们的身份证照片。公安部在 2015 年启动了这个项目,目前正与上海的一家安全公司合作开发。该系统能接入全国的监控探头网络,使用云设施访问分布在各地的数据中心和处理中心。由于面部识别技术的技术限制和庞大的人口基数,开发面临许多技术挑战,一些研究人员还不清楚系统何时能完成。目前中国的面部识别系统只在小范围内使用,彼此独立没有互联。这个全国性系统的核心数据集大约为 13 TB,包含了每位公民的肖像信息。更完整的数据库不超过 90 TB。清华大学副教授 Chen Jiansheng 是公安部的一位顾问,他表示该系统将被公安用于跟踪通缉嫌疑人,被政府用于公共管理,商业使用暂时不会被允许。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