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天宫一号将在未来几个月不受控的坠落

8.5 吨重的中国太空站天宫一号正在加速下降,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不受控的坠落回地面。天宫一号是中国第一代太空站原型,于 2011 年 9 月发射,执行过多次载人和无人太空任务,2016 年中国官方承认太空站已经不再受控,估计其轨道将从 2017 年 10 月到 2018 年 4 月之间开始下降。最近几周天宫一号的轨道被观察到加快下降。它的近地点已经低于 300 公里高度,处于更致密的大气层中,衰减速度会更快。在坠落过程中,天宫一号的大部分材料将会在大气层中焚烧掉,但可能会少数重达 100 公斤的碎片会撞到地表,目前还无法预测坠落地点。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