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中国的 AI 论文数量超过了欧盟

如果人工智能的发展是一场军备竞赛,那么中国希望成为世界上无可争议的人工智能超级大国。李开复曾指出中国的优势包括:人口众多;数据;人才;甚至在所写代码的数量上都占据优势。中国拥有巨大的数据供应,这是人工智能应用的命脉。“说到政府数据,美国根本赶不上中国从其公民身上收集的数据,”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 James Lewis 表示,“他们拥有巨大的沙坑可以在里面玩,还有很多的玩具和优秀的人才。”2016 年中国的人工智能相关论文产量同比增长了将近 20%,而欧盟和美国的论文产量出现了下滑。去年中国发表了 4724 份人工智能论文,而欧盟发表了 3932 份相关论文。但中国论文质量仍然有待提高。在被引用次数最多的前 5% 的人工智能论文的数量方面,去年中国落后于欧盟,但仍然超过了美国。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