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酸性的海洋影响所有海洋生命

现代社会排放的二氧化碳增加了海洋的酸性,将会影响到所有的海洋生命。二氧化碳会溶解在水中,产生碳酸,降低水的 pH 值。工业革命以来,全球海洋表层水的 pH 值从 8.2 减少到 8.1,这代表酸性增加了约  26%。自 2009 年以来,Biological Impacts of Ocean Acidification 项目的科学家研究了酸性对不同生命阶段的海洋生物的影响,酸性对海洋食物链的影响,以及演化适应是否能缓解酸性的影响。研究发现,某些海洋生物能直接受益于酸性的变化,但由于酸性对整个食物网的改变它们仍然会间接受到负面影响。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