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印度能否挑战中国?

IEEE Spectrum 发表了一篇文章比较了印度和中国,印度的人口有望在短时内超过中国,但它是否能在经济成功上挑战中国?中国人口到 2000 年达到 12.7 亿,到 2017 年中达到 14.1 亿,印度人口 2000 年达到 10.5 亿,2016 年达到 13.1 亿。虽然中国在 2015 年结束了独生子女政策,但人口增长依旧缓慢,按照这一趋势,印度会在 2025 年超过中国,最快是在 2023 年。中国和印度都偏好选择性的堕女婴胎,两国的男女比例都失衡,中国是 1.15,印度是 1.12。两国的腐败和经济不平等都十分严重。中印的基础存在巨大差异,中国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GDP 是印度的五倍多。中国是一党统治,印度是虽然不完美但无可争议的民主政体。中国高科技行业的成功得到了审查的帮助,并且主要是本国内部,但印度的情况相反,它的许多移民成为了硅谷高科技巨头的领导人。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