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网信办公布新规定继续加强互联网监管

中国互联网最高审查机构网信办周一公布了两个规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新技术新应用安全评估管理规定》和《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内容管理从业人员管理办法》,其中所谓的新技术新应用是指社交网络、自媒体、即时通信工具、搜索引擎、网络直播等,网信办声称这些“新技术新应用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发布违法违规信息,实施网络违法犯罪活动,损害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网信办要求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健全新技术新应用安全评估管理制度和保障制度,不得发布、传播法律法规禁止的信息内容。经安全评估认为新技术新应用存在信息安全风险隐患,未能配套必要的安全保障措施手段的,服务提供者应当及时整改,在整改完成前,拟调整增设的新技术新应用不得用于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对于互联网新闻服务从业者,网信办要求他们接受每三年不少于 40 个学时的教育培训,而"教育培训内容应当包括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党和国家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新闻舆论等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政策措施和相关法律法规,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规范等"。网信办将建立从业人员统一的管理信息系统,建立从业人员信用档案和黑名单。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