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围绕马兜铃酸的争议

官媒《新京报》报道了围绕马兜铃酸毒性的争议。常用中药马兜铃含有的马兜铃酸是确认的致癌物质,本月早些时候,《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发表了一篇马兜铃酸与肝癌之间存在关联性的新论文。报道称,“国内医学界对于是否全面禁用马兜铃酸的讨论,仍未停止。反对全面禁用的声音认为,中药材有毒不等于中药有毒,有毒的药材也可加以利用。一个著名的例子是,在血液病专家张亭栋的努力下,剧毒的'砒霜'已被研制成 APL 白血病 (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 的一种标准药物。炮制减毒、配伍减毒,是中国大陆中医药控制毒性的重要组成部分。含有马兜铃的植物入药前,便要经过炮制减毒...但另一种观点认为,马兜铃酸根本没有所谓的安全剂量。即使极小量的摄入,它也会在肾内形成长期存在的 DNA 加合物,无法排出,并对肾脏造成持续的、不可逆的损伤... 美国斯隆 - 凯特林癌症研究所分子诊断服务负责人马克 · 拉达尼表示...“现在就暂停使用已知的、含马兜铃酸的传统药物,并且通过恰当的质量控制程序确保它不污染传统药物,这是谨慎之举。(马兜铃酸的)风险太高了,而益处最多只能说并不清楚。”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