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研究称雾霾降低光伏发电效率

光伏发电有利于改善环境,但也受制于现有的环境问题。空气中的灰尘和颗粒物会吸收和散射太阳光,使得光伏组件接收辐射强度被降低,使得发电效率下降。根据杜克大学的一项研究,雾霾造成的电力损失高达 11GW,这一数字是中国新增光伏装机容量的近三分之一。在河北邢台、保定等 “著名” 的雾霾城市,雾霾时段的发电量可以降低 80% 以上,在雾霾最为严重的时候,几乎就不发电。 根据研究,中国中部和东部地区,在每月擦洗一次光伏组件的情况下,颗粒物将造成光伏组件发电效率降低 17%~25%;若擦洗间隔为 2 个月,光伏组件的发电效率则将降低 25%~35%。擦洗很有效,可是光照资源丰富的地方多缺水。水往往比电珍贵得多,用水量提升发电量是显然不值得的。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