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科技改善城市安全

越来越多的人移居到城市。根据联合国的预测,到 2030 年全世界五分之三的人口将会生活在城市。日益庞大的城市如何减少冲突、犯罪、暴力和恐怖主义呢?根据布鲁金斯学会的一份报告(PDF),答案是科技。CCTV 探头、指挥中心、社交媒体警告、预测算法、其它数字和移动技术改善了部分国家都市的公共安全。研究人员选择了 17 个大都市,分析了 24 个指标,给每个城市进行评分。结果是新加坡得到了完美的 120 分。新加坡的宽带,犯罪活动匿名举报平台 i-Witness,报告环境问题的应用 OneService,以及智能城市方面的投资取得了不俗的回报:新加坡是仅次于东京的最安全城市。对伦敦来说,安全等于监控探头。伦敦安装了 42 万 CCTV 监控探头,仅次于北京的 47 万。相比之下华盛顿特区只有 3 万,芝加哥和休斯顿只有 1.7 万,就每千人的平均摄像头数量来说,伦敦遥遥领先, 每千人 48.4 个摄像头,华盛顿特区是 44.6 个,北京是 21.9 个。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