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阿尔茨海默病的元素可能能通过血液传播

2015 年,研究人员报告称发现了阿尔茨海默病临床特征可在人际间传播的证据。阿尔茨海默病并非是传染病,他们所发现的是构成阿尔茨海默病的某个元素可能会在人与之间传播。现在,根据《Molecular Psychiatry》发表的一篇论文,对小鼠的研究发现,构成 阿尔茨海默病的 β- 淀粉样蛋白能通过输血传播。研究人员通过手术将患有类似于阿尔茨海默氏症的小鼠同未拥有β- 淀粉样蛋白基因的健康小鼠连在一起,并且使其共享同一血液系统。 β- 淀粉样蛋白开始在健康小鼠的大脑内堆积。在 4 个月的时间里,小鼠大脑中负责学习和记忆的关键区域的活动模式也发生了改变。这是科学家首次发现 β- 淀粉样蛋白会进入另一只小鼠的血液和大脑并且引发阿尔茨海默氏症的症状。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