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围棋职业比赛将禁止携带电子设备

官方的中国围棋协会宣布,鉴于围棋人工智能发展速度,2017 年进行的余下围棋职业比赛将禁止携带电子设备。当然围棋 AI 虽然进步显著,但还没有达到能在移动电子设备上运行的地步。Google AI 子公司 DeepMind 开发出的最先进围棋 AI AlphaGo Zero 需要 4 个专门用于运行深度学习算法的 TPU。中国围棋协会宣布, “1. 比赛期间,对局棋手一律禁止携带、观看手机及其他电子设备,一经发现立即判负。比赛期间指从对局开始到对局结束,包括中间休息的全部时间...3.包括午休时间在内,对局棋手一律禁止回房间。如因特殊情况必须返回房间的,须有当值裁判陪同。4. 团体比赛中,如发现棋手所在队领队、教练及其他相关人员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影响对局进程,一经查实,全队当轮成绩取消。5. 上述规定,须由当值裁判长在比赛前向对局棋手宣读,赛前棋手可将手机等电子设备交至裁判长处保管。其他细节规定将于 2018 年出台。”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