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日本动画工作室 Khara 切换到 Blender

开源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08月16日 20时56分 星期五

来自
日本动画工作室 Khara 宣布将把开源软件 Blender 作为主要的 3D CG 开发工具,Blender 将用于它正在制作的 EVANGELION:3.0+1.0 项目。Khara 至今使用的主力开发工具是 Autodesk的 “3ds Max”,EVANGELION:3.0+1.0 也是主要用 3ds Max 开发,但工作室开始切换到 Blender,主要原因是 3ds Max 对小型工作室太贵了。3ds Max 采用订阅模式,每位用户每年收费 254,880 日元。 Khara 一度准备迁移到 Maya,但 Blender 吸引了他们的注意。Blender 是开源软件,可免费使用,与商业软件有着几乎相同的功能。最新版本的 Blender 2.8 有意填补了与 3ds Max 的差异,对于想要使用 Blender 的用户来说学习曲线不会太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