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长沙酒店因不登记旅客信息被罚十万

隐私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08月19日 12时01分 星期一

来自
长沙市雨花区一家酒店因屡次不落实住宿登记制度被当地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规定,对该酒店处以 10 万元罚款。这也是《反恐法》实施以来,长沙警方开具的首张巨额罚单。根据《反恐法》第八十六条:“电信、互联网、金融业务经营者、服务提供者未按规定对客户身份进行查验,或者对身份不明、拒绝身份查验的客户提供服务的,主管部门应当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二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十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十万元以上罚款,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住宿、长途客运、机动车租赁等业务经营者、服务提供者有前款规定情形的,由主管部门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十万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