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HTTPS 的证书过期时间是否应该缩短?

安全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08月19日 17时41分 星期一

来自
Google 向非正式 CA 行业组织 CA/B Forum 递交提议,建议将 HTTPS 证书的过期时间从 825 天减少到 397 天。设立证书过期时间是为了限制撤销证书清单的大小(有各种原因需要撤销证书),如果没有过期时间那么维护清单将会非常长,有了过期时间那么相关撤销证书就可以永久删除。对于 Google 的提议浏览器开发商表示支持,但 CA 机构不是很高兴。过去 15 年,SSL 证书的过期时间已经从 8 年减少到 5 年,再减少到 3 年,最后减少到 2 年。上一次改变发生在 2018 年 3 月,浏览器开发商尝试将证书过期时间缩短到 1 年,但在 CA 机构反对之后妥协为 2 年。在上一次改变不到 2 年之后再提将过期时间设为 1 年,CA 机构感到遭到了浏览器开发商们的欺压。CA 机构和浏览器开发商之间的斗争通常是在幕后进行,Google 的提议被认为更多是为了证明谁在控制 HTTPS。DigiCert 的代表 Timothy Hollebeek 认为该提议对于恶意网站没有任何影响,因为恶意网站通常运行的时间很短,从几天到数周,域名会被添加到黑名单,而攻击者则会转到新的域名获得新的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