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俄罗斯浮动核电厂开始驶向北极城市

地球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08月25日 23时24分 星期日

来自
安装了两座 35 MW 反应堆的俄罗斯浮动核电站 Akademik Lomonosov(罗蒙诺索夫院士浮动核能发电厂)开始驶向北极港口城市 Pevek,准备取代一个退役的核电厂。 这次航程历史三周距离 2650 英里。Akademik Lomonosov 是继美国 MH-1A 之后第一座浮动核能发电厂,相比之下 MH-1A 的反应堆要小得多,它在 1968 年到 1975 年之间为巴拿马运河供电。浮动核电站受到了环保者的广泛批评,认为会对北极原始生态构成威胁。俄罗斯的核能公司 Rosatom 否认了这一说法,坚称浮动核电站是安全的,并计划向其它国家出售浮动核反应堆。印尼和苏丹被认为是两个潜在的出口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