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RMS 澄清他没有为 Jeffrey Epstein 辩护

GNU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09月15日 23时21分 星期日

来自
自由软件基金会主席、前 MIT 人工智能实验室研究员 RMS 于 9 月 11 日在 MIT 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的邮件列表上回应了著名计算机科学家 Marvin Minsky 卷入 Jeffrey Epstein 相关的性侵指控。RMS 对于媒体报道的“性侵”的描述表达了异议,认为需要更精确的定义“性侵”。RMS 认为“性侵”夸张了,“性侵”涉及到暴力或强迫,但根据报道 Marvin Minsky 显然不是如此,接触 Minsky 的女孩很可能表现的是她是出于自愿的,无论 Epstein 是否强迫她去的,但至少她表现的是两厢情愿,而不是某种强迫。Minsky 的行为当然是错误的,但描述的时候应该就事论事。他的这番解释结果招致了新的批评,被指是在为 Epstein 辩护。RMS 随后在个人网站上做出了回应,认为自己的解释被误解了,是不精确的,他没有为 Epstein 辩护,他认为 Epstein 是连环强奸犯,应该被监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