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海外微信公众号是否要受到监管

长城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09月17日 11时23分 星期二

来自
微信公众号需要遵守中国的监管规定,但面向海外华人的公众号是否也需要遵守不同国家的监管规定?随着社交平台对用户的影响越来越大,对其平台上不实内容的监管也引发了热议。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法学院助教 Brendan Clift 表示,“政府和产业机构对网络内容和网络服务提供商有一些协同监管,但关注点主要在有害内容上,比如儿童色情和极端暴力图像。社交媒体仍然是一个 ‘灰色地带’,许多社交媒体的主体,甚至那些声称提供新闻类信息的,都不受新闻伦理或行为准则的约束。”他说,如果微信内容侵犯某人权益,受害方可以采取法律措施,然而这在操作上有一定的难度。“如果账号是匿名的,你没有可起诉的对象;如果账号持有人在海外,澳大利亚法庭的判决只有在当地法庭的协助下才能够执行,这可能是一个及其昂贵和耗时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