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在遭官媒抨击之后苹果再次下架 HKmap.live

苹果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10月10日 12时25分 星期四

来自
本月早些时候,苹果应用商店禁止了展示香港交通状况和警察出没地点的应用 HKmap.live,理由是含有不合法内容。在媒体广泛报道之后,苹果撤销了禁令,允许其上架。但在本周,官媒《人民日报》对苹果进行了大肆抨击,指责苹果是在为暴徒“护航”。今天上午,《人民日报》再次报道称,苹果下架了该应用:苹果公司回应:我们了解到 HKmap.live 的使用已危害到执法人员和香港居民。香港许多相关用户与我们联系后,我们立即开始调查该APP。该App 显示警察的位置,我们已与香港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进行了核实,该应用程序被用于定位和伏击警察,威胁到了公共安全,并且犯罪分子已经使用它来在他们知道没有警察执法的地方来伤害居民。此 App 违反了我们的准则和当地法律,我们已将其从 App Store 中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