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Tim Cook 为下架 HKmap.live 辩护

苹果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10月11日 16时08分 星期五

来自
在中国官媒批评苹果“为暴徒‘护航’”之后,苹果下架了显示香港交通状况和警察出没地点的应用 HKmap.live,理由是“ HKmap.live 的使用已危害到执法人员和香港居民。”此举再次招致了广泛的批评。苹果 CEO Tim Cook 在一份给雇员的内部备忘录中为下架 HKmap.live 辩护,称过去几天,苹果从 Hong Kong Cybersecurity and Technology Crime Bureau 和用户收到可靠消息,该应用被恶意用于对个别警官实施暴力行为,并在无警察在场的情况下伤害个人和破坏财产。Cook 还在备忘录中指出该应用违反了当地法律。他称,下架该应用的决定并非轻松做出的,国际和国家的争论将让所有人不知所措,就下架 HKmap.live 一事而言,苹果进行了全面审查,相信这一决定最有利于保护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