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互联网的黑暗面

互联网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10月15日 20时56分 星期二

来自
1969 年 10 月 29 日,UCLA 教授 Leonard Kleinrock 和一个团队成功让一台计算机与硅谷的另一台计算机进行对话。这一联网事件催生了今天的互联网。在 UCLA 纪念联网五十周年之际,Kleinrock 教授开设了一个新实验室,研究各种新生事物,其中一个主题是针对互联网的黑暗面。他说,从某种程度上说,互联网使人人民主化,但它也推长了阴暗面,网络喧嚣淹没了温和的声音,极端的观点被放大,仇恨和假消息汹涌而出。他将互联网的许多弊病归因于企业兜售过时或不需要的东西,侵犯隐私以增加利润。互联网早期的捣蛋者是聪明孤独的黑客,但今天的作恶者却是国家、有组织犯罪和强大的企业。他感叹计算机科学家缺乏远见未能构建更多的基础。